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图文】从原著设定及17射雕电视剧版宇宙观论述王重阳的武力值(又名,当真你就输了)

动图调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完美

wugou2009:




恩,GIF和正文没有任何关系,就是用来舔颜的,我先舔为敬!


 


自从入了重阳祖师的坑就对王真人的一切产生浓厚的兴趣。奈何全剧真人只打了3分钟左右的酱油,这种待遇完全不匹配人五绝之首的霸气设定啊!网上关于王重阳的武功分析很多,然而,恕我直言,黑多吹少。作为一个谦虚谨慎认真严肃重阳粉,和单纯的颜控区别在哪呢?


 


当仁不让,本人将科学的旁推举证真正展示王重阳武功的一个方面。


 


首先,不论原著还是电视剧,对重阳祖师武功的正面描写几乎没有。作为一个分析者,更不能加入个人情感和没有凭据的想象,必须以精准的科学计数来量化标准。好在这版射雕有个情节丰富而完整可用以参考。


 


这里,丘处机举起的三足鼎,成了本人唯一能够引用的参照。




查演员资料可知,邵峰身高为182,舍去个零头,记作180,通过这个全身镜头可知,此鼎总高约占丘道长身高三分之二,即120




利用已知高度,按图勾线,绘制三足鼎的侧面轮廓。




最终利用软件完成三足鼎的建模,设定为青铜器的平均密度8.5。


查史料可知,北宋徽宗曾经大玩复古,有意的复原大量了先秦青铜器,不管从形制还是材质都力求还原。封建王朝的审美风向向来是上行下效,因此,按照惯例将三足和鼎耳都设为了实心,壁厚参照了身高相近的司母戊方鼎为6cm。


 


实际上,因为透视关系,按图索骥的复制这个鼎只能保证其身高,在腹围上依然缩减了。即便如此……出来的数据依然令我大吃一惊!光这个鼎已经重达1173KG!一度以为自己算错了的我,赶紧去查了司母戊大方鼎,发现,经过千年腐蚀损耗,它也依然有将近900KG的体重,据专家分析,其耗材确实重达1吨以上。于是我释然了,丘道长确实当真有此神力……


 


然而还没有完,大家都知道,丘祖举起的鼎里面还盛满了美酒。




照此思路我再次用软件模拟了鼎中美酒的体积。


据考证,宋代白酒普遍度数只有4-6度,撑死10来度。而酒这个东西,度数和质量成反比。38度的白酒密度是0.95,70度的白酒密度就只剩下0.89。本人昧着良心假设这些美酒酒精度数逆天,设密度为0.9。经测算可知,重约178KG。


 


至此,真相大白,鼎和美酒总重高达1351KG。我有点方……是说,重阳祖师,你真的不考虑给丘道长传下先天功吗?此子天神神力又勤奋刻苦,天赋绝不在主角郭靖之下啊!


 


当然。我们分析这么多丘道长不是为了跑题,接下来才是重点。丘处机孰与中神通王重阳美?啊呸,丘处机孰与中神通王重阳强?


固然丘处机的武功可谓7子之首,然而从与黄老邪相斗的实例可知


东邪≈完整版天罡北斗阵>七子相加


综合华山论剑,


中神通>东邪≈完整版天罡北斗阵>七子相加


 


我再次昧着良心,建立一个不公平的等式


中神通≈7个丘处机。


 


已知,一个丘处机拥有1351KG的举力。


结论,一个王重阳至少拥有9457KG的举力。


 


当年冒牌裘千仞,托举“数百斤”加“一两百斤”的重物行走如飞已然惊艳四座,让人误以为其能与四绝比肩。区区百斤,我都懒的进行现代的单位换算了……


 


到后期神雕时候,原著有一段描写鼎鼎大名的断龙石:“这两块断龙石重逾万斤,当年王重阳构筑此墓之时,合百余人之力方始安装完成”


宋初官秤斤重的680克,到北宋中叶的640克,到南宋初期的625克。取680g的标准,一万斤约等于今天的6800kg。作为总工程师,重阳祖师当然是不能亲自开山凿石的,但实际上,拥有9吨神力的王重阳,安放此石实在是不在话下的。


 


这骇世惊俗的9吨神力是个什么概念呢。


一头成年非洲象体重可达3500KG。王真人一手举一头仍游刃有余。




当年重阳祖师给祖师婆婆送寒玉床的画风也许正是这样的。




后来绑周伯通去见南帝谢罪也可以是这样的。




段皇爷有点方:好好好,道长别激动,先把这小胖子放下来……


 


真的好方便啊,有木有!


所以说至今不服中神通五绝之首的战5渣们。你们看见重阳祖师手中的断龙石没有!!!



评论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