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鹿鼎记同人/玄桂】变局(十一)

小古小骨:

  韦小宝要调查黑鹰队的事,要找到他的七个老婆把人给救出来。


  九难抓了风逸飞,如果能找到这两人事情就会明朗很多,但他查了很久都没找到什么线索,没想到这会儿居然遇上了陶红英,韦小宝有一瞬间想要躲开,但很快理智就被拉了回来。


  找到了陶姑姑,要找师父就不会那么困难了。


  韦小宝掀开人皮面具,露出了本来面目。“陶姑姑,好久没见,小宝很是想念你啊。”


  陶红英见真是他,笑道:“小宝你果然没事。”


  陶红英拉着韦小宝坐到桌边,“当初你说那狗皇帝让你演了一出行刺的戏码,引得天地会等人去劫法场,好把他们一网打尽。”说到这儿,陶红英叹了口气,带着些庆幸说道:“幸好我早知道这是一场阴谋,不然肯定也去劫法场了。”


  韦小宝在天牢说那一番话的时候,没曾想到自己居然会一语成谶,他真的被送去法场砍头了!


  “现在不是没事了。”韦小宝笑着难得的也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就知道你不会死。”陶红英拍了拍他的手臂,又从头到尾把人细细瞧了一遍。


  “陶姑姑,你放心。”韦小宝给对方倒了杯茶,不自觉地想起了当初在天牢的事儿。


 


  那天陶红英离开后不久,皇上屈尊到了天牢。


  皇上对他说:“朕想了一晚上,有什么理由可以不斩你。”


  当时韦小宝心中一紧,他意识到皇上果然很生气。“那,皇上你想到了吗?”


  “没有。”康熙这两个字说出后,牢房里一片寂静。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开口问道:“所以朕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你会那么做?没有理由可以不斩你,那非要砍你脑袋的理由是什么?你告诉朕!”


  韦小宝听他这么问,陡然间又泛出一丝欣喜。小玄子信他,相信自己不会真的害他。


  是啊,他怎么可能会害他。


  “皇上,我可以再叫你一声小玄子吗?”


  “你是小桂子,朕……我自然是小玄子。”康熙静静看着,等着他的解释。


  “双儿是误会了皇上才会行刺你。”韦小宝先给双儿求了个情,接着道:“我会那么做,是想救你。”


  康熙看着他带出了一丝讥讽的语气,“用匕首架在我脖子上来救人!”


  “皇上息怒,小玄子息怒。”韦小宝跪下磕头求饶,“我真的是为了救皇上,也是为了他们……”


  韦小宝语气没落,尽量让自己显得极尽可怜。哀求道:“小玄子,之前不单单是双儿行刺你,还有,还有其他人……”


  “还有其他人?谁?”康熙如此质问的时候,脑中已经对此有了答案。想要刺杀皇帝,又能让韦小宝护着的,还能是谁!


 


  那日。


  双儿行刺皇帝,那是死罪。韦小宝没办法阻拦,他心急如焚,却在那电光火石之间。在双儿的刺杀之下,在御前侍卫的拦截缠斗之中。


  韦小宝看到了一个熟人。


  那个人做了侍卫的打扮,混在御前侍卫里面,对方并不急于抓刺客,反而借机往皇帝这边移动。


  韦小宝认识此人,自然一眼就能看出对方的目的。


  双儿行刺,引得在场所有人的注意。


  个个都在喊着护驾,所有人也都在护驾。


  但他们都没有发现,在护驾的人群中还暗藏着一个刺客。那个人武功不弱,而在场的侍卫人数有限,大部分人已经上前去抓双儿,为数不多的护在皇上跟前,那人出其不意出手,他们定然挡不住。


  在这慌乱中,就算他高喊:还有刺客,赶快护驾!


  除了让所有人更慌张,逼着那人铤而走险出手外,实在没有太大的作用。


  所以,不得已之下,韦小宝在眨眼间唯一想到的办法,便是把匕首架在了皇帝的脖子上。


  如此一来,所有人都停了手。


  双儿被擒,那暗中的刺客,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再难出手。


  韦小宝保护了康熙的安全,也保住了暗处那名刺客的性命。因为那刺客同样是他的老熟人,久居皇宫的前朝宫女陶红英!陶姑姑。


  身为大明长平公主的贴身宫女,对方藏在宫中多年,时时预备着伺机而动。这次双儿的行刺,对她来说的确是个千载难得的好机会。可是,韦小宝不可能让这个机会成功!


  然而,他保了皇上和陶红英,却把自己给搭进去了。双儿的性命也更加岌岌可危。


 


  先前面对皇帝的盛怒和指责,韦小宝有些伤心,又觉丝丝委屈。皇帝生他的气,他心中也不大舒服。


  韦小宝陷入两难,而皇帝再怎么通情达理,也不可能大赞一声,说他做的好。


  如今他被关天牢,皇上来了,问他原因。韦小宝知道自己牵扯着各方关系,他和小玄子关系再好,有些事还是不能明说。


  “除了那庄无双,还有谁想行刺朕!”康熙质问。


  “是天地会……”韦小宝跪着几乎是抱着皇帝的腿在哀声痛哭。“皇上,小玄子,我也不想,奴才……皇上我发誓,我绝对不知道天地会的人想要行刺你这件事!要是我知道,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的!”天地会这次根本没策划要行刺皇帝的事,可韦小宝说的却煞有其事。反正天地会反清复明个个都知晓,他和皇帝之间存在的这个死结,暂且解不开,也不差多着一桩事。这次让天地会的兄弟背这个黑锅,想来他们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韦小宝泪流满面,哀叹道:“皇上你是我的好朋友,我自然不希望他们来害你。而他们个个是我的兄弟,拜过关二哥,我还是青木堂的香主。我不会带着他们来反你,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死在我面前。皇上!”


  天地会,横在他们中间。


  自韦小宝从通吃岛回来后,他们就刻意避开了这个问题。皇上没杀他,便是让了一步。所以这次他算是得寸进尺,借着自己间接救了皇上一命,所以韦小宝觉得只要他和皇上说清楚了,就算天地会的事是天大的死罪,但当初他既然没因为天地会丢了性命,这次同样也不会。


  所以他冒着大不韪,没有说出陶红英,把天地会推了出来。


  “天地会!”康熙大叹了一声,那颗毒瘤从他知道韦小宝青木堂堂主的身份起,就时时碍着他的眼。


  他不愿杀韦小宝,所以不得不忍受这些。


  可他贵为天子,可以为这个人退让,忍受一时,但不可能会是一世!


  “天地会……既然你向着天地会,那就怪不得朕了。”康熙传令,喝道:“天地会逆贼韦小宝大逆不道刺杀国君,明日午时,于午门外斩首示众。”


  韦小宝整个人惊住了,简直不可思议!


  “皇,皇上!”皇上不可能会杀他的,连当初他跑出宫私放天地会和沐王府的那些人,被困在通吃岛。最后,还不是……难道他从通吃岛回来,就是为了让小玄子砍自己的脑袋吗!?


  “我要砍你脑袋,你不服是吗?”康熙看着他问道。


  韦小宝怔了怔,摇头,“奴才……我不信。”他从来没想过要害皇上,从来没有,甚至愿意拼了命的去救他。


  天地会青木堂香主的身份被揭穿,韦小宝是惊恐的,他该死。但皇上没杀他。


  韦小宝心中欣喜,他知道他们之间与众不同。他们是好朋友,即便那个人是皇帝,他把那人当哥哥,或许是更加重要的……


  他一直都仗着皇上对他的宠爱,仗着那人对自己的喜欢。


  他从来没想害他,小玄子也不可能真的会想砍了自己的脑袋的!


  “小玄子,你真的要砍我的脑袋。”韦小宝气弱,那双大眼睛已经溢满泪水,却没流下眼泪。


  “朕可以砍你的脑袋,韦小宝就得死。”康熙说着那甚是严肃的神情忽然间变得柔和,“但小玄子可以说不。你做的那么多事,虽然说是为了救朕,但实在是可以砍一百次脑袋的罪过。”


  “你死了,就可以断了与天地会等人的联系,免得你脚踏两只船好生为难。”


  康熙坐到了一旁的长凳上,韦小宝跪着朝他那个方向迅速挪动了两步。“朕舍不得杀你。”康熙看着他,心中的确是不舍。不舍这个滑头,总是拿他没办法。


  “舍不得,那就留着你的脑袋,朕要你假死。死后,去鹿鼎山给朕看守宝藏。”


  “你既然知道宝藏的事,正是最好的人选。”


  “谢皇上不杀之恩。”韦小宝只觉心中吊着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皇上让奴才守着宝藏,奴才定然会受得严严实实的,连只虫子都不让它飞进去!”


  韦小宝大肆保证,康熙看着他微微笑道:“你话别说的太满。朕无缘无故的派你去守宝藏,你没觉得奇怪?这么多年鹿鼎山的宝藏从来没有人去碰过。就算有不少人明着暗着抢夺四十二章经,但真正知道宝藏在哪的,没几个人。所以鹿鼎山的宝藏从来都不需要去守着,不然岂不是变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


  “那皇上你的意思是?”韦小宝知道皇上从来不会做无意义的事。


  康熙站起身子,说道:“现在宝藏要去守,那就表示它不再是个无人知晓的秘密了。”


  韦小宝心惊,明明四十二章经里面碎羊皮都被他找齐了,其他人怎么会知道的?


  康熙似乎看出了他的疑问。“父皇不曾见过四十二章经里面的宝藏图,却能知晓大清宝藏藏在鹿鼎山。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有人知道了也不足为奇。”


  “你去给朕守着,看看到底是谁竟然能知晓这么个大秘密。”康熙只说了这么一个理由,另外还有一个却没告诉韦小宝。他发现韦小宝从通吃岛回来后,就有一股势力从暗处冒了出来。虽然对方行动很小心,但还是被他的人发现,密折上报后已下令彻查。


  那些人似乎在针对韦小宝,如果小桂子现在死了,下一步他们将会做的又是什么?还有先前无缘无故冒出的茅十八,忽然出现在京城还跑到爵爷府找麻烦。


  康熙从细微的蛛丝马迹中渐渐加大了那些怀疑,所以他开始布局,见招拆招、坐以待毙从来都不是他的做事风格。


  只是他没想到,那些人对朝廷,对江湖之事也十分熟悉,这一查就费了不少时间。


  黑鹰队首当其冲,未死的风逸飞从中作梗,暗处隐藏着未现身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


ps:


文中剧情基本是按照14版的剧情来的,所以虽然是后续同人,前面的很多情节还是会涉及到的。


另,小宝童鞋架刀的理由大家看明白了吗?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