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鹿鼎记同人/玄桂】变局(十三)

小古小骨:

  韦小宝只觉眼前一黑,接着就没了知觉。等他醒来,入眼的是淡色的帷帐。他被人点了穴,躺在一张大床上。


  怎么回事?是谁袭击了他,把他打晕了?


  这是什么地方?是在皇宫?


  谁会袭击易了容的自己?


   风逸飞? 


  黑鹰队的人?


  天地会?


  韦小宝被点了穴,一动也不能动,他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对于目前的状况百思不得其解。然而没过多久,他发现自己居然能动了。


   翻身下了床,韦小宝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然后瞧见了铜镜中的人影,他发现自己恢复了本来面貌,脸上的人皮面具不见了!一瞬间,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他心头一凉,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急急按下心中慌乱,来不及多想他便准备往外冲。
 
  可没等他把房门打开,外面就有人闯了进来。


  “抓刺客,抓刺客,千万不能让刺客跑了!”十几个御前侍卫蜂拥而入,就这么与韦小宝打了个照面。众人十分吃惊,对着已死之人不由惊恐。“韦,韦爵爷!”


  身为御前侍卫副总管,皇帝面前的大红人,皇城的大多数禁军对其都十分熟悉。


  御前侍卫们抓刺客,可在刺客跑进去的屋子里却瞧见了早就被砍了头的韦爵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虽说皇宫里有无数的秘密,但现在这情况,他们抓还是不抓?到底是要抓谁?
 
  “韦小宝。”御前侍卫总管多隆,紧随其后从侍卫中走了出来。
 
  “多大哥!”韦小宝急呼,这是除了皇上,他在皇宫里唯一能说上话的人了。“多大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人,把逆贼韦小宝抓起来,关进天牢,等候处置!”



  多隆此番命令下达后,原本还在犹豫的众侍卫纷纷上前,一下便把韦小宝擒住了。
 
  “多大哥!怎么回事?多大哥,我要见皇上!”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误会,韦小宝觉得只要见了皇上,肯定什么事都能迎刃而解。
 
  “你要见皇上?”多隆呵呵一笑,完全没了往日的亲切。“我想皇上一定不愿见你。”


  “如今圣上生死未卜,让你见一面再捅一刀吗!”多隆说这话的语气十分讥讽。“虽说皇上有上苍庇佑一定能化险为夷,但你却死定了。韦小宝,这次你可不会再有那么好的运气,脖子上的脑袋怕是保不住了!”


  “……”多隆这话信息量太大,韦小宝一时间没有弄明白。等被押出去时他才反应过来。“什么?什么意思?皇、皇上怎么了!”


   “小玄子,小玄子。”韦小宝喃喃低语了几声,随即大声逼问道:“皇上他怎么了?怎么会生死未卜?皇上遇见刺客了?!他被刺客刺伤了?”韦小宝这才发现这些人似乎把自己当成了刺客。“多大哥,我没有行刺皇上,多大哥你要相信我,我怎么会行刺皇上!” 


   “我要见皇上,多大哥,多大哥……”韦小宝一路叫喊,最后被堵住了嘴,关进了天牢。


   这是他有生之年,第二次进天牢。 
 


  却都是因为同一个罪名,刺杀当今天子。此罪,死罪难逃,可祸及九族。


  那一次,他用匕首抵着皇上的脖子,却从没有真正想害对方。他能保皇上的安全,不会让其受一点伤害,他甚至计划着保下任何一个自己在乎的人。所以他才那么做的!可是这次……他甚至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发生那样的事?


  他防着天地会,在对付黑鹰队,师父也才刚刚找到……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皇上英明神武,什么之中什么之外,所有的事都被预料到了。他们从没想到会……行刺皇上,天地会、沐王府那些人都做过,可是……怎么会成功!


   …… 


  韦小宝摸了摸脸,发现竟然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漏洞。


   那人打晕自己,披着人皮面具去见皇上! 


  要易容成他韦小宝的模样,再厉害的高手也难免有破绽。可如果用同一块人皮面具,易容成一个本就不存在的人,那便容易得多。就算看着有什么不对,他本就是易了容的假脸,皇上发现了也只当他没弄好。


   没有几个人知道他韦小宝没死,更没有几个人知道他易容成了其他人。 
   一个没什么背景刚刚冒出的新人,理应没什么人会注意他。


  是谁知道他韦小宝没死,还知道他易容成了另一个人?!
 
  风逸飞?天地会?师父?陶姑姑?
 
  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皇上他怎么样了?
 
  那人易容后行刺成功了?
 
  小玄子,小玄子会死吗!
 
  先前自己架刀抵着他,那时候……那时候是逼不得已,虽说从没想真正伤害对方,可小玄子看自己的眼神……事隔这么久,韦小宝却还清楚的记得。


  他不断告诉自己,从没想真正伤害对方。可他知道,他让小玄子伤心了。
 
  即便后来,他找了个合理的借口。几乎天什么无缝,可那一刻对方以为自己是真的背叛了。


  这一次,假扮自己的刺客,行刺小玄子。


   皇上一定以为是自己要杀他。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会想杀他! 
 
  小玄子,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可以为他挡刀,不顾自己的性命,不管自己的妻儿。


 
 


  “如果我一定要你杀了皇帝呢!”风逸飞狠狠逼问着。


   韦小宝起身走到风逸飞身边,从靴子里抽出匕首,抵在对方心口慢悠悠地说道:“那我只能先杀了你,再想别的办法救老婆们。” 
 


  一个要求提的太过,定然不太能够实现。 


  风逸飞冷哼了一声,显然他自己也知道这样的条件对方不可能答应,只是心有不甘想让韦小宝恼一恼。“你对那狗皇帝倒是情真意切,不知道你那七个老婆知道了会怎么想。”风逸飞不服气硬要嘴上说几句。


   “既然是我的老婆,就不劳烦‘风大侠’操心了。”韦小宝坐回师父身边,想着自己这会儿有个靠山,可以先和这家伙谈谈条件。 
 
  “想要我饶了你这条狗命,是可以。”韦小宝玩着自己的匕首,漫不经心地问道:“其他的,你们还有什么条件,能说的就说,别是我一个都不能答应的。” 
 
  “你先放了我,其他的自然会一个个告知于你。”风逸飞占着上风有些得意。 
 
  风逸飞什么都不说,只想让对方放人。 
 


  可对韦小宝来说,虽然这人早晚要放,但任由对方提条件也太过被动、憋屈。于是他又站了起来。“风大侠,不要说我不合作。你想让我放人,为了我的大小老婆,我肯定会放。只是……”


   “饶你一条命。可以。其他的就……”
 
  韦小宝说着嘿嘿笑了起来,“风大侠这张脸是不能看了,至于其他的。衣服也可以不用穿,让大家瞧瞧你的身子,应该是能看的吧。”
 
  “你!”风逸飞没想到韦小宝居然会来这么一招。


  “你……”虽说男子打赤膊也是常有的事,可这和赤身露体什么都不穿却是两码事。何况风逸飞一向注意形象,怎会受得了被这样对待。“你,你敢!”风逸飞怒急,恶狠狠地回道:“你如此对我,你、你那七个老婆,定然会是同样的待遇!”


   那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奇耻大辱。 
 


  然而,韦小宝虽然也不喜欢带绿帽子,但他对女子的忠贞却并不怎么看重。所以风逸飞的威胁,效果不大。更何况,他有把握风逸飞不会那么做,因为对方定然不愿自己先光着屁股见人。


  “我也没提太大的要求,只想知道你们其他的条件。反正,早晚都要说。”而他们早知道,便能早做打算。


  风逸飞盯着韦小宝看了片刻,略略松了口。道:“你先把我放了,换你一个老婆的性命。至于其他,我们的第二个条件,便是让你以真面目示人,要你韦小宝恢复本来面目。活过来。”


   “这件事并不难办,相信韦爵爷肯定乐意之至。” 
 
  风逸飞并不知道对方早已听过他的一番言论,知道他所造谣的目的。 
 
  风逸飞的这一番打算,和皇上所料别无二致。他韦小宝没死,便大大增加了谣言的可信度。到时天地会、沐王府和全天下的那些反清义士,定然,定然不会再相信他。他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污蔑他韦小宝,毁皇上的清誉。 
 


  一箭先射两只鸟。而后……后面还有好几箭紧跟着要射。


   “要我恢复身份。”韦小宝问道:“你想让我怎么复活?” 
 
  “那便是你的事了。”风逸飞说道:“只需要让全天下的人知道,你韦小宝还活着。”行刺皇帝,被砍头了,却还活着。风逸飞忽然间很想知道,他们会找什么样的借口把这事给圆起来。 


  “只要你活过来,便救了另一个老婆的性命。很划算。”策划那么久,就是为了引他们一步步走入已经布好的陷阱中。


    韦小宝行刺皇帝,被关天牢。


   即便多隆责令御前侍卫不得乱传,这消息还是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到了天地会等人的耳朵里。很快,想要知道的,便都知道了这件事。 
 
 
 --------------------


ps:


大家猜到没?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