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914·九初】上位

熙君莫行远:

【本章又名“当往事作废爱已流逝”


其实是:白玫瑰大战红玫瑰】




===========================


“十四爷。是九爷让我来的。”


胤祯发了这么大一通火,屋外那个人仍然没走,连声调也不见一丝气急,可见是个办得了事的奴才。


自己已被圈禁,八哥九哥怕是也难自保。十四心一软,就翻身下床,移开了堵门的桌椅长凳。来人腰弯得极低,并不能看清样子。只是他穿的一身银白长衫甚为犯忌讳,让十四很是不悦。


胤祯转头回了内室。“九哥是怎么吩咐你的?”


白少初掸掉身上的积雪,才进了门来。


“回十四爷的话,其实九爷什么也没对奴才说。”


"你居然敢骗本……王……"


乍见到白少初,十四先是一愣,立即明白了所有前因后果。那些根本莫须有的事情,何以父皇会笃信至此。昨日还嘘寒问暖怕自己在前线伤到了分毫,满纸满篇都是慈父深情,一转眼就雷霆万钧之怒尽数加于己身,连半分父子情谊也不顾。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奴才本家姓白,蒙九爷搭救逃回条命,从此只听九爷的差遣。”


十四暗暗攥紧了拳头,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九哥。九哥素来谋略多且行事阴狠,但对自己这个弟弟,却一直是温和宽厚的。


十四听不进白少初在说些什么,只知道自己是被九哥,被最信任的那个九哥给害了。


九哥,我的好九哥,为了拖我下王位,你真是用了不少心呐。


“奴才为九爷,再豁出条命也不算什么,只是,只是奴才知道,十四爷德才双全,众位阿哥爷里谁也比不过的……”


说到这里,白少初停了停,抬头瞧十四的脸色。他用的是胤禟昔日称赞胤祯的原话,见胤祯脸色发白,猜他到底被触动了旧情。


“这话九爷也说过的。他一向待您,您一向待他,都是真心实意的,小的是局外人,所以看得明白。想必主子爷之间有什么误会,毕竟是亲兄弟,都说开就好了。各位阿哥爷们没了间隙,皇上也许就不生气了。”


胤祯闭着眼睛听他说这段,只觉得每句话都在往自己心上戳刀子。九哥找来这么个像自己的人物,又唆使他去假扮自己做些大逆不道的事情,于情于理都不可能是疏忽。父皇被伤到了根本,也是再难原谅自己了。九哥怎样一颗待自己的心,胤祯原以为是明白的,但从见到眼前这个人开始,就一下全都拧了。


九哥,九哥……


他还想起当年因为帮八哥说话,皇阿玛拔刀相向的时候,九哥是怎样迎着刀刃挡在他前头的。也记得后来自己被打,九哥是怎样伸了胳膊,帮他档廷杖的。


假的,原来都是假的。九哥的心思之深,自己实在是佩服。


胤祯懒懒地躺到破被上,心里却转过了许多念头。


“我已落入这番田地,小心九爷杀你灭口。”


听他这样说,白少初就知道他对胤禟已起了报复之心。便埋低了头,暗暗勾了勾嘴角。


从第一天隔着门见到十四,他就在肖想这一天的到来。这一天,终于是来了。






===================


其实这一章全程是白玫瑰的挑拨离间!妥妥儿哒!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