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鹿鼎记同人/玄桂】风乍起(第二十二章)

哎呀可爱死了两只

小古小骨:

再见一切似从头




  康熙也没再多说,他虽知韦小宝并不会有什么好主意,可和他怎么说了一通心头却也舒坦了些。“这事以后再说,今儿个累了一天我们也该就寝了。”


  “这么早?”他们用完膳才说了这么一会儿话,韦小宝先是一愣,接着就很自然的又想到他那吃饭就是好色、好色就是吃饭的想法。那他今儿个要睡哪?


  康熙看着略显尴尬的韦小宝轻笑道:“这游湖会,他们可是得闹上一夜的。再说你难道就不累?还不过来伺候我睡觉。”康熙这话一说出口,韦小宝就知道今晚是陪皇上一起睡了。


  “奴才这就过来伺候皇上更衣。”韦小宝给康熙解了扣子,退下了长衫,伺候他上床后,自己才慢慢脱了衣服爬了上去。


  韦小宝慢条斯理地解开里衣,原本堆满笑容的脸上现在却神情淡然没了生气。


  “皇上。”韦小宝见康熙静静地坐在那没动静,自觉地倾身上前,轻呼一声后便吻上了他的双唇。口齿相交,韦小宝的舌尖才刚探入对方的领地就被康熙推开了。“你这家伙……”


  “皇上……”


  “你滚个他妈的鸟蛋!你小子小命不要了是不是!”康熙冷着脸瞪着韦小宝,“吃饭就是好色、好色就是吃饭。你还真把它当真了不成,你爷爷的,你现在这身子还能做这事!”


  韦小宝本是一头雾水被他这么一骂才知道是怎么回事。“皇上不是让奴才伺候吗?难道皇上就不想要?”


  康熙被听他这么一说,眉头微皱心头酸楚,他终于明白韦小宝有这样的行为原因为何。他拉过韦小宝,下巴搁在他肩头,紧紧地搂着他的腰。半晌才低声说道:  “……是我不对,今儿个你只要单纯地陪我睡觉就可以了。”


  韦小宝一听心头猛地一颤,随即欢喜地问道:“真的?!皇上只要我陪你睡觉,真的什么都不要做?!”


  康熙本还心疼他,见他瞬间大变脸笑得如此欢畅不由来气,心中大觉不舒服。他冷哼道:“原来你以前陪我睡觉都是不情愿的!”


  “没有!”韦小宝连忙否定,“我有时也很享受,满舒服的,可没有不情不愿。”这么直白的话也就他韦小宝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口。康熙听他这么一说,反倒也不能真的发脾气了。他轻打了他一下屁股,咬着牙冷冷威胁道:“那你今儿个就给我安分些!”


  韦小宝这家伙完全是得了便宜卖乖的主,他回抱康熙笑得满心的欢喜。“我知道了啊,就是陪皇上睡觉。呵呵……皇上,我喜欢你呢。不是我乱说拍皇上你的马屁,是真的很喜欢。”皇帝的龙床他韦小宝躺过很多次,可是每次皇上召他伺候却都是为了那事。而这次……


  他们之间确实是不同了,韦小宝笑着忘了其他任何人,他只是觉得欢喜,所以他那么自然的就说出了那样的话。其实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这一声“喜欢”里面包含着的是什么,这一声“喜欢”他自己所要传达的是些什么,他只是依着自己的心情这么说出了口。


  “我知道,知道你不是拍我的马屁。”康熙笑着回道。韦小宝说的真切他也感觉到了,康熙心头欢喜但是却没有让他欣喜若狂,因为这一声“喜欢”在康熙看来与以前韦小宝对他所说要永远陪在他身边伺候他是一个意思,那声“喜欢”并不是他所想要的那个意思。


  所以他们之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真情吐露的“喜欢”的这个心情,在两人都没发觉双方真正的心意前被这么理智、淡然的错过了。


  “小桂子。”康熙拍了拍韦小宝,“既然只是睡觉,你可不能一直这么抱着,我们得先躺下了。”康熙这么说着韦小宝却没什么动静,康熙这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两人就这么抱着睡到天亮对身子可不好,康熙拉开韦小宝环着自己的双手扶着他躺了下来,随后便在他身边躺下盖上了毯子。两人就这么紧紧靠着,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大清早他们两人就穿戴着起了身,船上那些人闹了一夜个个精神不振哈气连连,都三五成群的下船回府了,多隆自然和那些人一样也直接回了自己府邸,只不过现在与来时相比他身边多了两个不起眼的随从。


  康熙和韦小宝虽起的早却因昨晚睡的不错反倒是精神奕奕。


  多隆把他们安排在了他府中的一处僻静别院,并吩咐不能让任何前来打扰。


  “皇上!您终于回来了。幸好皇上没出什么事,不然奴才就是死个千次万次也抵不了这个罪孽啊。皇上您可把奴才担心坏了,都是奴才不好,是奴才没能保护皇上,让皇上受苦了。”摒弃了外人,屋中的温家两兄弟双双跪了下来,自个儿扇着巴掌一边请罪。“奴才该死,都是奴才的错……”


  “好了好了。都起吧。”康熙心情不错可不想大清早的就被这两个不知趣的奴才给破坏了。“这事你们虽有保护不周之罪,但朕念你们忠心,就先记着就暂时不罚了。”


  “谢皇上恩典。”温有道和温有方大呼万岁,叩首着起了身。他们两人虽奇怪皇上给人掳了去,这回来时身边怎么多出个韦爵爷。可大家都是熟人了也不是太好奇,小命刚保住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多隆,朕不在的这段时间可有发生什么事?”康熙坐在主位问道。


  多隆站在下方回道:“皇上被那反贼抓了去奴才真是心急如焚,奴才派了城中所以的士兵在查找……”


  康熙打断了他:“朕知道你忠心,这些你就不用说了,其他的呢?”


  多隆强咽了下口水,说道:“奴才接任杭州总督一事在交接方面一切都很顺利,并没有出什么差错。至于皇上您南巡的那方面……”


  “怎么那边出事了?”康熙问道。


  多隆点了点头,他虽低着头可却下意识地看向了韦小宝。“那边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不过已经解决了。在皇上的御撵去河间的途中突然出现了一群乱党,他们都带着兵器冒犯皇上圣驾,想行刺皇上,但是在御前侍卫和前锋营的全力奋战中那些人大多都被斩杀了。”


  “那可有查到那些反贼是什么人?”


  多隆回道:“据消息来报是天地会的人。”


  康熙冷笑一声:“好个天地会胆子不小呢。”


  “小桂子,你对此怎么看?”康熙特意不冷不淡地向韦小宝问道。


  天地会行刺皇上那是迟早的事,不过好死不死偏偏让他在这会儿撞上了,可这事和他韦小宝可半点都没有关系,他连一丁点风声都没听到,要是他知道天地会要去行刺皇上,那他肯定是跑河间去阻止了。那里却是没真皇帝的,要是他去了反倒是遇不上康熙了,还真是巧的不能再巧了,阴阳什么错了啊……可不管怎么样这事他韦小宝是不知情的,皇上他要是不信就尽管去查好了,反正皇上再天地会还安排在奸细呢。韦小宝这么想着回道:“奴才不知,奴才已经脱离了天地会不再是天地会的人了。”当然他那时也说自己是脱离了朝廷不再做大清的官了,所以他现在是不是也不是鹿鼎公了?那他昨儿个还是和皇上……那他如果不做官,只做皇上的人,那舒化龙什么的会不会放过他不再惦记着他这双眼珠子!韦小宝心里胡乱的嘀咕着,谁也不会想到他现在心中所想却是这个念头。


  康熙微笑道:“既是这样,那你和多隆就先下去吧,朕还有些事要处理了。”


  “是皇上。奴才告退。”韦小宝和多隆一起退出了房门。


  康熙去了书房,温有道和温有方两人伺候着,同时很快就把近来积压了不少的密折呈了上去让他一一察看。


  韦小宝知道康熙有事要做,所以他也可以开始忙自己的事了。可以他现在这处境要做事却很是困难,可他也不能就这么什么也不管了,就这么坐着干等可不是他韦小宝会做的事。


  “恭喜多大哥了。”两人一起出来后,韦小宝就向多隆贺喜。


  多隆一愣,问道:“不知道韦兄弟口中这‘喜’是什么?”


  韦小宝笑道:“当初多大哥不是和兄弟说过要调出来做个地方官吗,现在你既然做了杭州总督那可是大肥差,难道还不合大哥的心意?兄弟我难道不应该恭喜?”


  多隆叹了口气,说道:“杭州总督却是个大肥差,可那也要皇上不在身边的时候。”多隆接着就开始诉苦了。“韦兄弟啊,大哥我近来是越来越佩服你了。”


  “多大哥怎么突然说这种话了?”韦小宝奇怪地问道。


  多隆说道:“以前在京城我虽也常在皇上身边伺候,可京官多的是,伺候皇上的可不止是我一人,那时习惯了也没觉什么。可如今这一出来,虽说皇上是把我当心腹所以才让我暗中保护来了杭州的。可他身边却只有我一人,不管是做什么可都要我担承着,在皇上身边我更是战战兢兢什么也不敢做了。原本想来着江南花天胡地的事更是想都不敢想了。你说现在我这样还有什么喜可言。”多隆说着话虽是因为原先憋了很久找不到人现在终于能一吐苦水,也是因为他心直口快真心把韦小宝当好兄弟,所以不怕他去皇上那告知,不然他这大不敬的罪名可是逃不了的。“而兄弟你这么多年来一直能是皇上面前的大红人,官也能越做越大,大哥我怎么能不越来越佩服了。”


  韦小宝笑道:“多大哥说笑了。皇上的恩宠那可是别人眼巴巴求都求不得的,多大哥只有用心把皇上的事办好了,还怕到时皇上不会给赏赐,过些时日皇上就会回京,多大哥要求常驻杭州不就行了。皇上离开了,多大哥还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哈哈……”听韦小宝这么一说多隆心头可是舒畅多了,“韦兄弟说的好,还是兄弟懂得为官之道啊。怪不得索大哥他们常常夸奖韦兄弟聪明过人,此话果然不假。兄弟你伺候皇上的本事,大哥我可要好好的向你学习学习。”


  “呵呵……”韦小宝也大笑出声,他这伺候皇上的本事别人还是不要学为好。辣块妈妈个炒大葱啊,现在想来他韦小宝不愧是从丽春院出来的。他可是从小就伺候起,从摔跤到吃食到跑腿,最后还成了暖床的。想他这样从两人抱着做费体力的运动,到最后转了一圈居然还是变成了抱着做费体力的运动,这真是匪夷什么思的了。这运道可谓是“前无来者,后无古人”了。“多大哥客气了,应该是兄弟我以后多多依仗多大哥才是。”


  多隆拍了拍韦小宝的肩膀说道:“走,去我那喝口茶吧。自从你走后,索大哥,康亲王,明珠大人,他们可都很惦记韦兄弟你呢,要是知道这次我南下能遇见你,说不准这差事就要被他们抢去了。”随后他又在韦小宝耳边轻道:“皇上在这,我们也不能出去玩乐了,韦兄弟见谅。”


  韦小宝说道:“多大哥太客气了。索大哥,康亲王,明珠大人他们可还好。”


  “他们还不是老样子,只是没了韦兄弟少了很多乐子,开赌场、听戏什么也没以前勤了……”两人这么说着一路慢慢向另一边行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