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许你 引子+章一

两只水泥搅拌机:

引子


“若我下辈子能与你一样,也投个万万人之上的胎,没了这些忠不忠义不义之事。便和你在这花花世界好好走上一遭。到时候可别让我寻你不着。”


“好,我等着你来寻。不过,这万万人之上你要是做不了呢?”


“那你便来那窄街小巷或青楼茶馆中再找找我便是。做不了万万人之上就还做我花楼小爷也算不得吃什么亏。”


“若我要随你下一世做了市井小人呢?”


“这……那肯定也是钻出的滑溜泥鳅不粘泥巴!”


“简直胡说八道!”


“嘿嘿,管他个七七八八,别忘了赴约就是!”


死约会,俩个不见不散。


章一


其实白乾笙刚跨过门槛的时候就瞧见了。那食饭架势与别人就大相径庭的。同是一碗咸浆,他手里那碗却要比别人大去许多;放着好好的板凳不坐,偏要两腿岔开蹲在上头,手里的两只筷子灵巧的很,油条小菜一眨眼少一半,看样子是饿得紧,吃得呼噜呼噜,险些把弄堂口卖报伢儿的清脆招呼遮了去。


白乾笙挑了个近门口的桌子坐下,放下小皮箱,摘了帽子,端起桌子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老板见他长衫料子细致脚下皮鞋也擦得明晃晃,料准是贵客,便哈着腰笑眯眯地过来先生长先生短,店里有什么好菜可以吃吃,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去处。白乾笙只听着,待他换口气的时候便指了指那呼噜食饭的,“他你认识吗?”


“小三侬个小赤佬!这位先生叫!”老板倒是毫不客气过去揪着耳朵就把这位带过来了,他倒也不怕什么,大咧咧往白乾笙旁边的板凳上一坐,抬手转了转头上本来就歪到耳朵上的鸭舌帽子。“先生你叫我?”


白乾笙没顺着他的话接个什么,只是捏着茶杯看着他。这呼噜食饭看上去不过十八九岁,生得干干净净,就是脸上东西南北各几条灰,遮得脸和脖子不是一个颜色。一双眼睛倒是亮得很,滴溜溜地藏不住的精明。身上一条近些年年轻人爱穿的洋样儿粗布背带裤子,磨破的地方倒是仔仔细细地补上了,里边打底的衬子却是洗的发黄了。若不是约莫一个时辰前看着他顺了同船而来一位先生的包袱撒腿就跑,白乾笙还真不相信这食饭呼噜是个小贼。


“先生你没事我可走了啊,我还有生意要做呢!”他倒是急,又站起来两手往裤子背带上捋一捋,作势要走。


“把你肚子里那小包交回警察署,你便去做你生意。”白乾笙声音也不大,保证他能听见就是了。料到他要跑,白乾笙一把揪住了他背上的裤带子,没想到这食饭呼噜发力过猛,“啪”地一声,带子便在白乾笙手中断了,连带着裤子后边也拉了个口子。


“哎哎哎哎哎啊!我这裤子好贵了你晓得伐?!”食饭呼噜坏了裤子,跑也不跑了,耷拉着脸蹲在地上开始嚎嚎,“先生你莫不讲理啊!我小三又没顺你东西!你还扯我裤子!我就这么一条裤子!哎哎哎哎哎啊!”


白乾笙是哭也不得笑也不得,这什么小三的食饭呼噜耍赖倒是有一套。“你起来,裤子我赔你便是了,但是你要把人家的东西交给警察署。要么你就提着你这裤子和我去警察署。”


蹲在地上的一听有新裤子穿,三下五下把断了的背带捆在腰上,把小包往白乾笙面前一撂。“包给你,买裤子去!”


他倒嘻嘻哈哈地走在白乾笙前面,好像忘了白乾笙抓了他一遭的事情,带着点上海口音给白乾笙讲这几个租界地界有什么好玩东西,奇怪的人,吹嘘自己在上海第一的大舞厅给人家唱歌的小姐送过花。白乾笙在杭州待惯了,并不十分喜欢上海这喧闹混杂之地,只每年进些杂货或有大笔药材生意时才亲自跑一趟,原来也未发现有甚得他欢心之处。可这小贼却说得津津有味,仿佛那些个男男女女都稀里糊涂地跳到了他眼前,搭着那有几分笑意的声调,活生生的。这小贼讲的上海倒比他自己见得有趣的多。看来他不光会回顺手牵羊,说书也说得不错。


“喏!到了!就这家吧!”他忽然停下让白乾笙差点没收住步子栽到他身上。“这家老板我认识,能便宜一点。”


“你……”


“我小三虽然是个小贼,但也是个有原则的小贼,不会宰先生你一刀。给我两块就好。”他倒是自以为正直。白乾笙暗笑,其实两块也就够买他身上长衫半尺料子,他到要看看这小贼怎得买出条西洋样儿的裤子来,这便伸了手掏出两块递了他,只在外面等。不出半晌,这小贼竟真是穿着条新裤子晃出来了,虽不算什么好料子,但是他穿着倒是衬身得很,腰细腿长,只是比着底下的衬衫更是旧了。这小贼也是不在意,说话算话地和白乾笙去了警署还了包。


“嘿嘿,能换条新裤子穿我也不亏。谢谢先生了!”出了警署便是一副拜别的架势,“我叫小三,先生要是这几日在上海办事有我帮的到的地方尽管开口,到法租借里边来找我。”


白乾笙还未开口他却跑了个无影无踪。


我做我生意你个小贼能帮什么忙?


即便是能帮,法租界里人千千百,找得到才是出了鬼。


-----------


唠叨两句23333 头一次写桂玄同人,被两只萌的不要不要的,想了好久才下手,玄桂桂玄写的好的大大太多啦!!我还是先拿喜欢的衍生练练手,结果手又生,磕磕巴巴的。。。。。被自己蠢哭了。


设定是白乾笙杭州人,还是五房姨太太,卖药的,和爱情悠悠药草香里一样。小三这个角色就直接从唐琅探案里拔出来了,就是个小扒手,无爹无娘碰到了白大灰狼。估计没人看的见我,挥手挥手!不知道这对算不算是冷cp额,冷的写了都没有画面感哭死。不管有没有人看,一定会好好写完不弃坑,HE,肯定是HE!

评论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