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914·九初】上位

熙君莫行远:

【是否情谊轻得太过沉重】


十四和老九当面互虐,谁的箭头粗一点


===============




十四送出书信后左等右等,等来的人不是老四,却是老八。


胤禩给他带了朝会穿的贝子衣裳并顶戴朝珠。十四大惑不解,正要问个究竟。老八说:“皇阿玛刚放了我,传我带你去见他老人家,老九老十还没音讯,你且仔细着说话。”


十四接过朝服穿上,心里想老九如此精心设计自己,父皇往日再宠爱,也没道理毫不追究一笔带过;可若不是已恕了拥兵逼宫的罪,又怎会还让自己穿朝服去见。


“八哥,咱们究竟做什么打算?”


身边人多口杂,胤禩不能多讲,只说。“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就是别和皇阿玛顶嘴。”


十四见过白少初,着实憋闷了几日咽不下气性。“胤禟设计我,八哥也被他连累,咱们到了皇阿玛跟前,叫他出来和咱们对质。”


胤禩按住十四的手,正色道。“皇阿玛不说,这件事你休要先提。”


十四还要理论,老八整了整他的衣冠,催道“咱们还是戴罪之身,速速去见父皇才对。”


兄弟二人赶到养心殿,康熙却叫分开觐见。十四独自在院子里跪着,天寒得很,李德全给他备了皮草裹的垫子。不一时老八出来,眼睛红红的好似刚流过泪,却也并不是悲戚之色。还没来得及问他话,李德全便传道“十四爷,皇上让您进去哪。”


胤祯进了东暖阁,见君父斜倚在榻上、精气神再不似自己出征之前,一时忘了别的,忙跪下问安,又问父皇睡得可好,每日御膳能进多少。


康熙只瞧着十四,半晌什么也没说,李德全在边上圆道,“十四阿哥对皇上一片孝心,奴才见了都感动不已。”


胤祯又伏地说道,“儿臣愚钝,不能为君父分忧,心中实在煎熬难受。”


“你的心,朕一向知道的。”康熙让李德全去扶十四起来,又唤他来身边坐下。再不提半句谋逆的前事,只说十四在西北自己甚为挂心,又说弘明弘阶这两年陪在身边,功课骑射都很有长进。胤祯一去西北快有三年,刚回京便被捉拿下狱,此时重回君父身边促膝谈心,也不愿坏了康熙的心情,就略过胤禟的事情不提。


到了用膳的时间,康熙也不叫他走,胤祯就陪着阿玛用饭,又是布菜又是传汤,到跪安的时候,总算见康熙脸上露出了些许慰藉。


出了大内,胤祯立即去找老八。不知道康熙与胤禩谈了些什么,老八只是劝了他几句元气已伤,务必行事低调。


“老九呢?皇阿玛到底怎么办他?”


胤禩究竟在自己府上,终于说了句“我该劝阻老九老十的。”


胤祯听了更是愤懑。“老九害我们至此,八哥你还替他说话。我瞧皇阿玛昔日怎么罚老大老二的,老九也不过就是个圈禁。”


“十四,老九待你始终是不错的。皇阿玛此番也被他气坏了,你别再生事端。”


“他对我好?那都是假的!只有咱们差点被他害到圈禁削爵才是真的。八哥你也瞧见皇阿玛难过成什么样子了。胤禟根本就只顾他自己!”


胤禩不好再说胤禟往日的好处,怕更加激的十四火起。只能提及十四的额娘德妃,说她如何担心,盼着能劝住十四顾全大局不要妄动。胤祯听到此处便无话了,只出了八哥府邸,仍是心中酸涩烦闷。一口气怎么也下不去,便打马去了宗人府。


这几日风云骤变,一齐被圈的四位阿哥,转眼释出了两位,交回府邸禁足了一位,只剩老九一个人还被关在宗人府里。风向已经如此明晰,再没人为了留后路而对胤禟客气。日头落了,屋里冷得刺骨,除了如豆的一盏油灯,连火盆也没给烧。


胤祯进得屋来,见胤禟盖了被窝在床上,情状憔悴,心里啐了句罪有应得,瞧他样子可怜反而觉得火气更大,敲着桌子呼喝他起来。


胤禟听到十四的声音立即翻身而起,待瞧见他身上服色清晰并不像是在戴罪之中,眼里担心神色也松了下来。他本不知道白少初已见过十四,就更不知道十四对他正恨到骨子里。还当十四弟的怒火是因为奴才们怠慢了自己,当下便柔声劝他说。


“老十四,你发什么火呢。有事坐下慢慢说。皇阿玛可是放了你了?”


胤祯一愣,便想明白老九仍被圈着,自然是不知道事情种种发展变化,还当自己被蒙在鼓中,才敢继续装这贤兄长的样子。心里热腾腾的怒火,反而变成一种尖锐的酸涩,便冷冷地说。


“九哥,你就别作姿态了。你做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胤禟想十四说的,莫非是向父皇自首独自顶罪的那件事情。以为十四担心自己,心里一暖,笑着说。“哪有什么事情,你别替我操心。父皇赦了你就好,你也别再来我这里,免得让他老人家知道了不高兴。”


十四没成想他仍敢对自己这样笑,也没成想他还能厚颜无耻地做出一副关心的样子来。若不是知道胤禟确确实实做了那些勾当,今天怕是还要被这样一个好九哥给骗了。


“胤禟啊胤禟!到这时候了你还装什么好人?若不是君父明察,你该笑我到死都当你是我的好九哥吧!”


老九这才脸色发白,明白十四是知道了白少初的事情,但把那些都当做了自己的刻意设计。


“老十四……”话刚出口,便又觉得已无话可说。在父皇面前承认过了的罪,何必又在十四面前解释呢。十四弟要是真信了自己又如何,若是去向皇上求情,反而又会被牵连进来。


“不许叫本王名讳,我早和你恩断义绝,再不是你兄弟。”


胤禟暗自嘲笑自己,多智多谋就求到了今天这个下场。口里也不再遮拦,明明白白大大方方地说。


“我也不想把十四贝子当兄弟,更不想你当大清的皇帝。”


十四听他终于承认,一怒之下拔出佩剑向他砍去。胤禟也不躲,就眼睁睁地瞧着他。十四手腕一抖,生生削下一爿桌角。


我究竟还是不能像他一样无情无耻。十四心里一片白茫茫的,连佩剑也没收,仓皇地走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