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jiangchunshuixiangdongliu1

all王重阳/药重/all韩栋
蔺晨初心
无比迷恋武侠里的痴男怨女爱恨情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
颜狗也看演技
琅琊榜/伪装者/双毒/靳东角色水仙
all蔺晨/all明楼/all凌远/all靳东角色向
一人圈——张震×靳东(非rps向
最近吃台楼

[扫文]帝策臣轨,花开同赏,菊内留香,楚叶红花

沧澜:

帝策臣轨 by 竹下寺中一老翁


古风宫廷,帝王攻臣子受,这篇文是看到好几次推荐才翻出来的,可惜看完之后只余失望。


轩辕昭旻从不受宠的太子到登基为帝,顾秉从寒门子弟到位极人臣,都像开了金手指一样,没有遇到什么大的障碍,顺风顺水,就和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容易。两个人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挫折,就成功的翻身了。在和过程中,前半路他们分开以后,可以说是最艰难的时候,一个刚获帝位,根基未稳,都是带着无尽思念,在异地凭借自己努力,成为父母官。到两个人相辅相成,成为明军贤臣,也都是靠一句信任就了事,丝毫不见其中有何困难可言,如此轻易简单的剧情,平淡乏味。


剧情上的过家家,倒也罢了,感情线真是让我无力吐槽啊亲。两个人是暧昧,可不知是不是作者的角度有问题,还是描写有问题,总觉得没多少纠结也没有感情在里面,以至于到最后莫名其妙表白也跟着无感。我期待的感情戏是水到渠成,可这文给我的感觉,哪怕是到了滚床单的时候,也是一副不滚就对不起作者写的这么多字的感觉。而且两个人的性格刻画,也是清清淡淡,感觉不出什么特别的。


 


花开同赏 by 闲语


这篇文写于06年,所以鉴于时代久远,我也就勉强接受某些比较诡异的描写。剧情上,简而言之,淡出鸟来了。感情上,到现在都不认为他们算不算真正的爱情。顾明楼一个游戏花丛的纨绔子弟,和炮灰受青梅竹马,相互爱慕,既然这么有情有意,双方是哪个筋不对,死也不表白,然后白白错过。这个我真心不懂,文里也没有说理由,摊手,我只能认为这一段感情不过是为了正牌受出现以后,衬托主题的“花开不同赏,花落不同悲”来一个锦上添花而已。


曲青罗出现在文里的时候也不过十六七岁,因为生下来带着六芒星的胎记被父母抛弃,与荒山野岭中长大,不通人事。只知道自己的身世,然后要抢夺一切姐姐喜欢的东西,包括亲爱的姐夫顾明楼。于是上演了,小受强X小攻的戏码,可怜的顾明楼对着直接坐在自己身上动作起来的曲青罗,疼得只想阳痿算了。这么苦逼的XXOO,也是我平生仅见。曲青罗年纪尚幼,偏生遇到油嘴滑舌的顾明楼,好几次被骗也就算了,到最后还是慢慢长大懂事,顾明楼也算回应了他的感情。可是不知为何,总觉得这两个人爱得牵强无比,如果曲青罗再长大懂事一些,完全可以遇到更好更适合的男人。


全文最大的雷点,是小受点了小攻的穴道,两个人一起围观小攻的老婆,小受的姐姐被她所不喜欢的男人XXOO。虽然那个男人是喜欢他姐姐,而他姐姐一开始也是有反抗,后来是顺从了,但我还是看得跟被雷劈了一样。


 


菊内留香 by 桃宝卷


从前有一个刚写完《楚留香传奇》同人,正在开写《陆小凤》同人的作者,不慎穿越到《楚留香》原著中,化名陆小凤,和楚留香开始了搅基之旅。← ← 本文属性如左所示、


这个化名陆小凤的段小庄,当然是压不过楚留香的,所以他自然是受。满篇都是他嘴贱耍宝的吐槽,但由于他非常了解原文,知道每一个人的底细,所以就如开了外挂一样,非常强大。两个人因为春药的关系,光天化日在沙漠“苟合”,不久以后,楚留香发现自己爱上了段小庄,当然,我是不懂他们为何会相爱,但是人家要搅基总能搅成的。


这篇文最大的亮点还是段小庄那神一样的吐槽,甚至洗白了众腐女闻之恶寒的“你这个魔人的小妖精”,可以鉴定为小白文,没有什么太大剧情上和感情上的看点。虽然文名非常香艳,但其实文很清水,据说作者才高考,果然小朋友的文笔比较欢脱,大家也看得开心。


 


楚叶红花 by 煌华


仍然是楚留香同人,不过CP是楚留香X中原一点红。楚留香也是一个杀人混穿过来的,那位名叫荆蔚。整个剧情根据原著走,中原一点红的戏份也因为显得不太多,两个人的第一次H也仍然是春药的作用。不过感情发展上可谓水到渠成,毫不违和,这一点真是难得可贵。


这个文最大的雷点是后面的H,描写太过详细,我扛不住。至于中原一点红反攻楚留香,倒也还好。对了,那个道具在菊花里拿不出来的番外,实在雷得我一口血没咽下去,就晕了。除此以外,整个文还是很流畅的,就是太过贴合原著,而我本身又是古龙迷,对这些剧情熟悉非常,所以就有点腻味了。


中原一点红和楚留香因为曲无容起了误会那段,虽然写得很简短,寥寥几笔,而且有点狗血,可我还是被他们两个人虐到了。“那个人一个转身,就是退了一大步”,因为相互尊重,才会这么纠结,一腔深情,却更愿对方随心肆意,好在他们没有错过。

评论

热度(6)